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伞修深夜60分] 错失良机

20160405 错失良机


呵呵手速拼起来
设定/故事观延续之前的 词作伞与歌手修
我想学洒糖了,破事多还是快乐点吧,这篇画风有点走钟惹0.0
欢迎批评指教


-
自从苏沐秋和叶修飞到海外结婚领证後,叶修的广告代言丶苏沐秋的写词邀约,大多都被委托方以「大众观感不佳」的理由推拒,甚至连叶修所处的嘉世娱乐股价也下跌不少,逼不得已,老板把叶修找来表示暂时他不能在大众面前出现,叶修没说甚麽,只是摆摆手,没事没事。苏沐秋的委托也少了大半,没什麽写词压力的他倒也乐得轻松,在领证後两人算是意外得到了蜜月假?
苏沐秋公寓的日常大抵就是:早上起来,两人一起做早餐,虽然有时候会做到蛋焦掉;两人一起去公园散步,有空再去找找沐橙探探班;中午,则是两人的自主时间,不过他俩不约而同选了自己的老本行,就算被冷冻也要继续保持在顶峰状态,敷衍怠忽可不是两人的作风,这阵子苏沐秋灵感特别多,给叶修写了不少歌;下午,两人像老夫老妻一样依偎着彼此,也许看电视也许滑消息。


「你看看这个。」叶修把手机递过去。
那是一个讨论贴,众人在讨论怎麽这阵子没见到叶修大神,不是前阵子才拿最佳男歌手吗?


有人就回,同性恋吗,被冷冻了呗。
底下是这样的:


捍卫秋叶小分队:啊同性恋有甚麽错呢,他们不用跨越性别的藩篱啊
秋叶一生推:对啊对啊楼上+10086  而且两人也是天作之合啊有木有!一个写词一个唱多美好啊
秋叶大法好:朋友们咱来投书经纪公司看要不要把我们家叶修大神解冻!



「我看不出我们俩有啥好社会观感不佳的。」
「是啊。随便他们呗,反正我觉得像在这样也挺好。满清幽的。」叶修抽了口燕说。
「恩。」
事实上,叶修知道苏沐秋这阵子很难过,前几天他刚收到原本自己谈好的曲作,而且对方还是苏沐秋特别中意的曲作大神,来提出解除合作,原来对方是个恐同分子。
「音乐归音乐啊。」当时苏沐秋眼里写满的哀伤,比任何一首他写过的曲子还要虐人。


「你还在想之前那事吗?」叶修问道。
「对。」
叶修甚麽也没说,只是从背後抱住苏沐秋。
他把头枕在男人背上,轻声说了:「天大地大,机会有得是啊。」不等对方回覆,叶修又说了:「也许今天错过的,只是时候未到,老天还要给你更好的,或是你身边已经有更好的了。况且这种人,不合作也罢,若是因为你是同性恋这事就不想合作,说不定只是想从你这捞油?毕竟你刚拿最佳词作。」叶修记得那个曲作似乎前些日子爆出桃色丑闻呢。
苏沐秋没有回应。


「果然我不会安慰人啊。」叶修讪笑,放开对方的腰。
他却一把被苏沐秋抓住,往後压道墙上,一阵柔软湿润覆在叶修上充满烟味的唇上,叶修手上的烟垂下,闭上双眼。
「嗯…」


「我错失了良机吧?但我觉得自己好幸运啊。」苏沐秋放开快没气的叶修。


「我没有错过你。」



是啊,天大地大,我是何其幸运能遇到你,若是错过再多良机能换的与你白首到老,那也值了。


(全文完)


恩,我还是,继续开奇怪的脑洞跟诡异的写作风格好了。
感谢观看。


-墨墨 2016.04.05 23:40


评论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