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同人/全职高手/伞修深夜60分] 伞只有一把喔

好久没更...这阵子好忙阿...
关键字:伞只有一把喔
努力不ooc...欢迎批评指教抓bug...这次走的是转生轮回风格(?)

 @伞修深夜60分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排开花的树蔓延在湖的四周,拥抱着清澈的水面,水上孤舟晃呀晃的,好似一旁的枝桠迎风起舞,行人却从不到此地游历。
         相传,每年端午,在树旁总站着一个身着一袭前朝青衫的书生,手里拿着一把红色纸油伞,在湖畔亦步亦驱。村里的人总说那书生是不得志的士人,家坐落於湖畔一堵废弃的房舍,禁不起履试不第,便在端午那天,一杯雄黄下肚,径直跳进湖里,在那之後,每年端午,人们总看见那人撑着纸伞,站在那儿,久久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,那把伞是为了别人而打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名书生,乡里名唤苏沐秋,本是豪门望族,却因朝廷斗争而家道中落,为了振兴家世,他不断进京,不断名落,年复一年,全家地卖光了,人走散了,他仍在湖畔的小筑居着。一年端午,他见着一尾青蛇被纷纷小雨淋得难行,即拿了把伞替小青蛇避雨。其实故事的前半段,和街头巷尾的杂谈如出一撤,只是故事的後半段却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青蛇化作一名男子,他立刻自我介绍姓“叶”,名唤“修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叶修对着苏沐秋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就是一尾青蛇?”苏沐秋淡淡地笑着。
        叶修低下头,叹了口气打发沐秋,他却依然撑着伞跟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来了,我脚下踏的是奈何桥,过了,什麽都忘了。”叶修拉住苏沐秋,又化作一只青蛇,而苏沐秋仍是一直往前,一直到青蛇消失在草丛再也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时隔三年,又是一年端午,他又看见一条浅橘色的蛇,一样撑伞,一样蛇又化作人,说着自己叫叶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?”苏沐秋露出疑惑的表情,仿佛已经忘了3年发生的事--其实那段记忆,苏沐秋是空白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我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再往前了。孟婆在前面等了。”叶修说着,又化成一条蛇,苏沐秋依然撑着伞,一直到蛇消失在草丛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三度花开花落,一样的场景再次上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麽不记得我?!我是叶修啊苏沐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笑笑,只是淡淡说着: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可是我记得你眼角的泪痣;我不知道你是谁,可是我觉得那个酒窝似曾相识。”这次,叶修想化成蛇再次快速走过,却怎样也变不了,於是两人肩并肩走着…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停下,一位老婆婆出现在两人眼前,说:“啊…你们是惟一一对走过千年的呢…”她轻轻拍了拍苏沐秋的额头,苏沐秋好似被打醒一般,轻声唤道…“叶修…是你吗?”
        叶修紧紧抱住苏沐秋 ,“我记得你的一颦一笑,还有温柔的神情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的泪痣,你的酒窝。总是在那位置,起初想不起来,现在却全记起来了…。”苏沐秋在叶修耳畔软软地像极春风的呢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不能保你俩的缘。”老婆婆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万物的法则,不允许两个男孩子的…可是你们那麽有缘有情,实在是舍不得拆散啊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定要生而为人,但愿此生同行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今天是端午吧……”老婆婆徐徐说出接下来的决议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那之後,每年端午,人们总见着穿一袭青衫的书生,撑着一把红油纸伞,然而,却没有人见着,在伞下,又一株绿色的小花,那书生正是替这花撑得伞。
        风儿吹起,花儿摇曳,苏沐秋觉得自己好似听见叶修呢喃着:
        “苏沐秋,我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 即使只有一把伞,即使只能如此结这段尘缘,我也愿意为你打起伞,为你遮蔽所有风雨,让整片湖畔,都成为你落地生根之处。
         如此,你就紧紧环绕着我了。”



(全文完)


感谢观看之我到底在干嘛(掩面
喔对,听说过奈何桥的时候,如果太思念某个人,梦婆就会在你身上留下记号,像是酒窝或是痣,如果不能割舍某人,就在桥下等过千年,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忘记你,千年後,就能再次结下一段缘。---之前看戏的时候看到的,依稀印象是如此,欢迎更正!


评论(7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