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同人/全职高手/伞修深夜60分] 好奇心


BGM : 浮生未歇


努力尝试各种画风中,欢迎批评指教
私设山高(?)
时间快到我好方

只花30分钟弄好的欢迎抓bug错误~


碰到电脑於是补上艾特-- @伞修深夜60分 
还有弄成简体



/以下正文/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开花落,年复一年,转眼间,苏沐秋在宁静的不知名小镇住了10年。谷子收获了10次,一个说长不长,却也不短的时间,当初怎麽来到这个小镇的?苏沐秋早已记不得了,惟一记得的是他很喜欢这里一种特别的花--秋木,这种花有着洁白的三瓣,总缠绕在小树边,而且特别的是,它在秋天开花,所以当地人管它叫“秋木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年,他见着一个穿着白色T,褐色裤子的男子在那株秋木前徘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日夜夜,那男子总守着同株秋木,这个男子总是细心修剪杂生的枝桠,把花当成自己爱人似呵护,像是甚麽珍宝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总是在天刚亮的时候出现,等待夕阳西下才离去,苏沐秋看着他离去,好几次想搭话却总将语句咽在喉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很快地,冬天到了,秋木渐渐凋萎,乡野却传起诡异的传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,秋木附近总听见脚步声,不见人影;有人说,枯萎的秋木总发出怪声,像是呼唤着什麽般,听过的人绘声绘影描绘着那声音有种魔力,人听了似乎会不自觉想去碰碰秋木…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甚太平的小镇,漫天白雪掩埋了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苏沐秋再也没见过那位男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春去,夏至,又是一年秋天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子又出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喜出望外,天天看着他照料着秋木,似乎心情不自觉好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觉得男子看来熟悉,却想不起来,如同他总鼓不起勇气向少年搭话,他,到底是谁…?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橙黄橘绿,一年好时节,风向渐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…?”苏沐秋终於鼓起勇气问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终於肯跟我说话了吗,秋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一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10年前的夏天,你在这里出了意外走了,从此,听小镇的人说从那年秋天就有一株洁白的丶攀着树木生长的小花,有着淡淡的馨香。一在网路上看到这个消息,我老是想着,也许那株花,就是你…”叶修顿了下,“之後他们还取了跟苏沐秋好像的名字,秋木,也许是巧合吧,但是我觉得是注定…。去年犹豫很久才决定来这,於是我看到乡间秋木,更肯定了,一定是你的。花儿绽放的味道,跟你身上味道是如此相似。”



       "所以,我决定亲手照料着,仿佛可以离你进一点…补足这10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惜,秋天要过了,我得明年才能再来着看你了,沐秋…啊…说了这麽多却忘了也许你忘了我,我是叶修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简单两个字,苏沐秋又愣,在叶修亲吻了自己後,一切都回来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来着小镇游赏,自己却被一台车子撞死,正是自己现在所处的地方--自己绽放之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夜晚,无风无月,天上熠熠星光,映照着满路,开得正盛的秋木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夜之间,这些秋木谢去。



(全文完)
依旧是一个不晓得自己在干嘛的节奏23333
感恩观看。


评论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