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同人/全职高手/乔王] 莫待无花-第二朵花

1. 花吐+生师 paro (架空向)
2. 大概3-5篇,架构已完成应该不会坑。
3. 努力抓个性,欢迎批评指教。
4. 感谢 回路 的鼓励。

第一篇走这...

第一朵花


/ 第二朵花 /



是甚麽时候开始的呢?--王杰希步履蹒跚地走着丶想着。


一进到厕所,王杰希就抱着马桶乾呕起来,各种颜色的花朵飘在马桶了,整个画面怪恶心诡异的,花朵随着漩涡转着圈子消失在王杰希的视线中,王杰希靠在边上的门发楞。脸海里又出现乔一帆那孩子的脸,他并不是整堂课里特别突出的人,与其他人相比,甚至称得上有些笨拙丶透明,是一般人不太会注意到的存在,偏偏自己就是注意到了—他从不打混摸鱼丶上课总是认真做着笔记,然而却没有甚麽用呢,成绩一直也没特别起色,就某种层面,王杰希很心疼这孩子的。


「呕....」王杰希又咳出花,这次是丁香,紫色的丶白色的都有,散发这淡淡的香气,舒舒服服的,记得乔一帆身上有传来过这味道....等等,自己怎麽连他身上的味道都记得呢?王杰希被刚刚的想法吓了一跳,望着手中的丁香,他想起白丁香的花语—光辉—有人说那是天国之花呢,他再次想到乔一帆,感觉那孩子这麽坚持努力下去,总有一天会发光的....吧?自己还看不看的到那天呢?(注)
这次,王杰希没把花朵丢到马桶里冲掉,而是好好放在口袋里了—毕竟丁香可是热带植物呢,在这温带地方,很少能看到,丢掉太可惜了。
更重要的是,王杰希极其喜欢丁香的那股气味。


「教授,你还好吗?」乔一帆见王杰希有些脸色苍白,担忧地问着。
「没丶没事。快吃吧,东西都要凉了。」
「教授你...吃坏肚子吗?」
「没阿,快吃吧一帆。」王杰希拿起刀叉,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,乔一帆也没多想,开始填饱自己的肚子。


「15次....教授你真的没事吗?」乔一帆在走出小酒馆後说。
「啊?15次?」王杰希诧异地看着乔一帆。
「您跑了15次厕所,至少啦...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算错。」
「没事的,一帆快回去吧,我先回去了阿。」王杰希像乔一帆摆摆手,拉上大衣转身走入黑暗的北风之中,口袋里落出了甚麽。


「丁香....?可是这里是英国啊?」乔一帆拾起落在地的丁香,原先想追上去的,却已见不到杰希的背影。


/


王杰希到家门前又咳了起来,一朵朵的花散落在雪地上,真是不搭嘎阿,那麽寒冷的天气里怎麽有花朵呢?自己究竟是怎麽了,这阵子部段吐着花,尤其是碰到乔一帆的时候…
想到这里,王杰希把口袋里的丁香拿出来,全是四瓣的,这让他想到小时候朋友对他说过有关丁香的传说。


“丁香原本是5瓣的。有个男孩和女孩互相爱着彼此,却因为社会地位不一样而不能在一起,男孩努力念书,想考取功名,临行前一天他约女孩到一棵丁香树下,说等成功之後要娶她,女孩摘下一束丁香,女孩悠悠地对男孩说:「五瓣的紫丁香会谢,我对你的情意不会改变,如果,我今生不能嫁给你,这五瓣的紫丁香,就会消失在世界,就像我的人一样,远离这个世界。」
 就像所有传说故事,男女主角没有在一起,男孩在异乡死亡,女孩年年都在丁香树下等着,最後和花朵一样凋萎了。最奇怪的是,第二年的春天,不再有满城的紫丁香,所有的紫丁香都变成了白色,而且都变成了四瓣的丁香,连续三年,在这一年的春天,人们又看到了满城的紫丁香还是同样的浓厚的香气,还是同样的焉紫色的花瓣,只是不再有五瓣的丁香,而是四瓣的丁香。 ”


「王大眼我跟你说,据说拿到5瓣丁香的人会得到幸运之爱喔。」王杰希清楚记得,他朋友在故事结束後曾对他说过这句话。



王杰希窝到电脑桌前,希望能替自己的症状找到解答。


「吐花....」


正在搜索结果.…


=====To Be Continued=====
注* 丁香这个设定来自朗月清风太太的百问里其中一道题目,印象中好像是把对方用一种花形容,大眼说小乔像丁香来着...


科普一下花吐:
因为单恋加重而痛苦就会吐出花的病,只有让双方建立恋爱关系或放下恋情才能痊愈。三个月不治愈会身亡。


阿...下礼拜考试我根本作死(。
努力努力想把这个写完整...好喜欢丁香…
至於丁香的花语跟故事都是参考网路资源的喔~


感谢观看,欢迎批评指教。


-墨墨  2016.01.10 15:20


评论(2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