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同人/全职高手/伞修深夜60分] 灯塔

好久没写伞修…这阵子也忙其实…
看到这次的题目立刻想了个小段子
明天補艾特,先掛tag..手机沒法艾特啊…

这次是伞哥船长paro 叶修是个守灯塔的人 以叶修第一人称视角
努力不ooc

你好,我是叶修,从初中毕业就接下“灯塔人”这个工作,每天的生活挺单纯的,就是晚上点点灯,替船只指路,有人说这工作很伟大,可我却不这麽觉得。

要说帅气,绝对是比不上出海的航手的。

记得村里有个初中同学就是成了航手来着…苏沐秋…。

来谈谈初中的事,我跟苏沐秋是同窗,成绩一样的出色…好吧我是比他好些,可是也相差不多嘛,男孩子的感情不像女孩那样总要铺陈好久,我跟苏沐秋倒是很快就成为朋友。

初中毕业那年,我俩都没继续升学,好多老师来家里慰问,但结局还是一样。

我成了灯塔人,他去接了老爸的船。

後来的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如一日,晚上点起灯,替迷航的船只指引道路。至於苏沐秋…我想,大抵是一年366天都在海上打滚,每当他回来的时候,我总是习惯醒着,平常有时还会摸鱼打个盹,惟独这时候不敢,没为什麽,就是怕他的船停不了岸。

印象最深一次,那回碰上暴风雨,我看着他的船和巨浪搏斗着,险些触到岸边的珊瑚礁,甚至是连下锚的地方都找不着,内心是个大写的急,我惟一能做的就是替他点好光。

就是从这时候开始,我不觉得点灯伟大的,毕竟,即使点燃光明我还是无能为力啊。

“喂,叶修!”苏沐秋正吼着。
“啊?干嘛?”
“你老了,重听啊?”
“我是老了,只是想些事。”
“想啥呢?”
“之前暴风雨那次吧,我觉得灯塔人真没用,做不到什麽,真是担心你触礁…”
“呿,我倒是很开心你给我点了灯呢…让我还是能找到岸…”苏沐秋盯着叶修说。
“怕你没岸啊。”
“只要有你在,我不怕没有岸可靠。”

下辈子,我愿做你的海,不用像灯塔般担心受怕,不用担心你没有岸。

(全文完)

“我做你的海,就不用担心你没有岸。”

感谢观看。

评论(4)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