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[同人/全职高手/伞修深夜60分] 存在证明

 @伞修深夜60分 


2015/11/30关键字:存在证明



这次叶修人鱼paro,原本想拿蝴蝶效应来写可是60分肝不完,HE



前几天的假期时补上!



欢迎批评/指教/修正



-以下-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夕阳西下,白白的浪花被染上一层血,苏沐秋特别喜欢这时的景致,每天都把这片景色用拍立得记录,黏在卧室墙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麽只拍夕阳啊?” 沐橙每次来找,总觉纳闷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别人的,要帮他拍每天的夕阳。”苏沐秋望着外头渐渐被海水熄灭的火轮子,似笑非笑地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眸,深深望进海里,似乎期盼着什麽,随着海面上波光粼粼,思绪卷入回忆的漩涡。


-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宁静的夏日夜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沐秋一如往常,窝在自己房里打线上游戏,累了就伸伸懒腰,望向窗外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如往常,没有什麽不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扣扣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…” 门外声音微弱,似乎奄奄一息?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打开门,一个黑发的男人,全身湿答答的,只穿着一条短裤,那男人一见到有人应门,咕咚一声就往前,苏沐秋下意识接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冰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把这男人拖进自己家里,放在沙发上,拿了条浴巾替他擦乾身子,自己家离海岸还是有段距离,外头又是艳阳高照,这男人怎麽全身都是水,而且好低的体温,简直跟海水一样。擦乾身子,苏沐秋见他脸色苍白,没有多想便把他抱进自己卧室里,盖上被子,希望这家伙别死啊…苏沐秋可不想自己家变命案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继续窝着打游戏,不时回望那陌生男人的状况,脸色渐渐好起来了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嘛啊…?”後方传来一阵软软的声音,吓着苏沐秋,差点手滑弄死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“醒了…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对…谢啦…那个,可以让我住几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谁啊?家住哪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忘了,我叫叶修,住大海里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那人刚刚说了啥?--苏沐秋简直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蛤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跟家人吵架,闹不开心正巧月圆,就化成人形来岸上了。没想到换成人形那麽累…真是…谢谢你收留我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本来是…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鱼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这讯息量太大,一不小心苏沐秋游戏里的角色被灭了…他索性关了游戏,和这个叫“叶修”的 “人鱼” 聊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,人类,陪我去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苏沐秋! 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沐秋,带我去玩。”叶修从床上起身如此说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你讲不讲理啊?怎麽有人这样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了,我想走走,适应一下双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衣服穿着。”苏沐秋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扔给叶修,自己又拿了一件,两个大男人於是出门,走在月光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本来想问叶修家里出了什麽事,也想问人与生活如何,更想知道“他是人鱼”的真实性,这一路上却什麽也没说,只是被叶修专注望着星子的表情迷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浅黑色的眼珠子里有明明灭灭的星光,好像夜晚的大海上洒了一颗颗珍珠,伴着月光伴着浪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带没甚麽光害,星星特别明亮。”苏沐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原来星星长这样啊,跟在海里见的不同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那麽,你告诉我,海里看的星星是什麽样?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沈默整路,苏沐秋有好多疑问,看着叶修专注的脸,什麽也没问,他只想问叶修到底为什麽星星让他如此着迷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星星在亿万年之外,燃烧自己,也许我们看到的星子,早在数千万年前就燃烧殆尽,可是这些光明,都是他们确实出现过的证明…。”叶修喃喃说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回到家,这一晚,叶修睡在沙发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苏沐秋醒来看见叶修已经坐在阳台躺椅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昨晚睡的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,刚刚起来看日出,满美的,可是我记录不下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自己醒来已经接近中午,叶修在这坐了多久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去海边。”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麽不过来,海水很凉快的。”苏沐秋看着大概3步之遥的叶修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一踏,就回到海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回去?有家人挺好的,像我从小父母去世,剩我跟妹妹两个…有时候还是挺孤单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我当你家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…你总得面对自己父母的啊…”此时,一个贝壳被一阵大浪冲到叶修脚边,差一小段距离海水就要碰到叶修双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探了口气,捡起那个贝壳凑在耳朵旁,隔了一阵子後轻轻放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看到夕阳呢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妈似乎气出病,看来得回去了,可是好想看夕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家人要紧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帮我拍吗?夕阳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苏沐秋爽快答应了。
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如果捡起贝壳,记得听听看,也许里头会有我给你的信息……”叶修一步步往前,打算走进大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後会有期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看着叶修渐渐走进海里,头也不回地,最後看也看不见,一道道白花花的浪打在自己的脚上,苏沐秋突然有些落寞,他转身捡了刚刚那个贝壳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沐秋那天晚上,躺在床上睡不着,却伴着沙发上叶修留下的海产味沉沉睡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之後,他养成了看夕阳,拍夕阳的习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满月,两个满月,三个满月…好多个满月过去,可惜,他再也没从任何一块海边的贝壳里,听见叶修的声音。



-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答应谁?”沐橙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只人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沐橙露出疑惑的表情,该不会哥哥只是在乱敷衍她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人鱼这种东西,哥,你童话看多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看着浪花打在岸上,不说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沐橙见哥哥这样子,不多问,但她还是觉得哥哥在匡她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扣扣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苏沐秋,我回来了。”苏沐秋开了门,叶修依然是第一次见面那个湿答答的模样,不一样的是,这次他气色好多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如当初,他离开的哪天,夕阳特别灿烂。



(全文完)


怎麽觉得自己这三篇都没正常过…



感恩观看。


评论(1)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