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王

"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/
能像一艘朔风劲吹下/
扬帆的大舫,幸运抵达遥远的後世彼岸,
夜里博於是人的脑海,让人魂牵梦萦"
-波特莱尔〈我赠你这些诗篇,如果我的名字〉

傘修深夜六十分/搬家

20160530關鍵字 搬家

依舊奇怪畫風,蘇沐秋第一人稱視角

-

        這裡挺好,雖然小窩不甚豪華,甚至有些年老破舊,但我住得很好,很快樂,有葉修跟沐橙作伴的地方,對我而言,就是最溫暖的家。人們常說,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,對我而言,的確是如此。就算是再怎麼豪華的地方,沒有摯愛的人存在,在我眼裡只不過是一個裝飾華美的廢墟罷了。多少錢財,都堆砌不出一個充滿愛的家。大概有人會笑我笨,明明可以住上更好的地方,怎麼不換呢?在愛的面前,我們都是傻子。這個地方雖然小、雖然不起眼,卻埋藏著一輩子的回憶,一切都在這裡,記憶的重量,叫我如何離去?
        若是走了,就像蟬蛻下的殼,乾癟而脆弱不堪,當中更是滿滿的空虛寂寞。所以,我不願離開這個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倆來勸我,希望我住離他們更近一些,希望我住好一點,能夠享享福。我是不願意的,這裡已經有太多太多回憶,想離也離不開,想走也移動不了腳步。他倆來求了我好多次,我卻始終沒有答應。
        我很想離葉修近一點,卻不願看他困在我這,所以,我一點也不想離他近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,你們能看見我,那我的眼神現在大概飄忽不定,心臟大概越跳越快,甚至還緊張得把玩自己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惜,你們是見不到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有與摯愛的人回憶的地方就是家。

        每年見一次,我想,這樣就夠了。

       他們沒必要多陪我,只須記得來看我,讓我看看白雪染上他們的髮,小魚游上眼尾,最後,如果可以的話,我們再一起住。

       這就是最大的心願了。

-

       “沐秋啊,如果你願意搬離我們近一點,就用這次擲筊告訴我們好嗎?”

        兩反。

(全文完)

  這是個原著向…應該…還算…能理解 吧?

-墨墨 2016.05.31 23:36

评论
热度(19)